港式茶餐厅招牌菜靖筠吞

饭时听闻,茶后谈资

富家少爷余x乱世佳人时


注意:

中西文学杂交

架空背景,时间线约为近代

有季,柯,圣剑出场,不可避免的ooc

虽然作者认为不算太有趣,但还是希望您的喜欢,不喜勿喷,期待评论(水评除外),小蓝手,小红心

接受一切合理的建议


“不是所有人都指着虚无缥缈的月亮追,总有人会捡着地上的六便士苟且生活”

“而我不似他们拥有遥远的月亮,也不会为了六便士低头,我只在乎眼前的你,一个会动的,真正的,发着光的,月亮”




第一幕.初识

年前,北方爆发了战事,随即,波及全国。


无数人家流离失所,时洛便是其中一人


时洛原是北方舞姬的儿子,生得端庄又张扬,惹人喜爱


时舞姬名扬四海,遭了许多人的欢心,因而战事开始的第一年,时舞姬便被割据势力掠走,仅剩时法一人藏在菜窖里保住了性命。


"时洛,去南方,那里有你的生父,柯春杰,活下去,求你。”


留有母亲余温的纸条被握在时路手上,两秒思考后,决定起身前往南方。


时洛是舞姬的孩子,在这乱世中总有活下去的手段。

"

让我们有请,闻名远扬的"时砂”上台表演。”


"时砂”是时舞姬的艺名,因为她跳舞时身姿宛和在鼓上跳动的沙子一般轻快而得名。没人知道她的真实姓名,甚至是时洛。


有时时洛冒充他母亲上台演出,他是舞姬的孩子,是被当作未来的王牌舞姬来培养着的,一颦一笑都像极了时砂


有时他以自己的名义上台,他化名“luo”




“小余儿。”宸火叫着


"啧,叫什么?"余邃应着,他们正坐在往前的南方避难的车上,即使家中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战乱,但还是决定将家中小儿送看到南方去。


"听说那个只在北方演出的时砂,我们之前看过的那个,在一路向南演出。"


“怎么可能?我爹送我的时候还说,北方的时舞姬被割据势力掠走了,怎还还会来演出。"


“害,是真是假看看不就知道了?走走走,听说几天后他在云雾乡演出,我们那天晚上也路过那,晚上闲暇去看看?"


"得了吧,我知道时舞姬有个孩子,说不定是他”,贴身保镖puppy是他们从小玩到大的朋友。


"嘿,人家可是男孩子,你这么说人家会伤心的。”


突然,车被停住了

 

puppy 立刻警惕了起来,问:"怎么回事?"


"有一位先生想搭车,说认识余少爷。”司机答道


puppy探出头来,看清那人的脸,是柯昊,以前北方柯家的大少爷,和余邃也是一起光屁股长大的,连他都认识


只是后来,因为他叔叔,柯春杰的不作为和乱作为,家族式微,现在更是颓境


“怎么了,柯昊,要搭车?”余邃问道


“不是不是,我的表弟,时洛,要去找他爸,对,就是那个柯春杰,我哪里知道他在哪啊,他也只知道南方有他爹,姓柯叫春杰,就找上了柯家,我寻思着你们也要上南方,不如捎上我弟?”


听柯昊这么一说,余邃注意到他身边被叫作时洛的少年


帅,真帅。


这是他的第一印象,一头白到底的少白头,为他添上了一种高冷的色彩,多年大院里的生活养成了他白到反光的皮肤,看到了他才知道“吹弹可破”这个词用来形容人并不失恰当,更绝的是他端正又精致的五官,简直是在余邃的xp上跳舞


余邃不自觉看呆了,待他回过神来,咳了一下,才答道:“上来吧。”


宸火和puppy并没有余邃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他们只觉得时洛眼熟


对此,时洛的回答是“我,大众脸”


他们也没太纠结此事,毕竟天下姓时的那么多,又不是只有他一个


经过几天的相处,时洛很快与那几个人混熟了


时洛是舞姬的孩子,自然懂得如何与人打好关系,也明白自己是受他们所助,自然要客气些的,但是,混熟之后他便把这些个礼都拋到脑后了


“小崽子,今晚到云雾乡,叫声宸哥哥带你去看luo的演出。”宸火就很喜欢和时洛绊嘴


“滚”今晚和你去看了,谁上台演出?


不过时洛也清楚,离自己掉马的时候,不远了


真到了云雾乡的时候,时洛和余邃他们住在一起,但是他没有答应他们去看表演,也没有解释——有什么好解释的,看到了不就都明白了吗


黄昏时,宸火和另外两个人走在路上,还在说;“把小崽子留在旅店里会不会不太好……”

结果眼尖的余邃看到路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不是别人,正是时洛


那小崽子要干什么名堂?余邃心里有点不安,便叫那两人一起上前去看看


只见时洛拖着一个看起来比时洛还壮的大哥,把他拽到墙角,很是蛮横


“有没有想法陪你们一晚……呵呵,没点实力还想泡小爷?”


“别别别,时哥时哥,我错了,放过我……啊……”


“小爷是来正经演出的,你们不想我在你们那演出,可以直说,想让小爷我来他们那演出的人多了去了……”边说还边暴揍这不知好歹的男人


听墙角的那三人默默地退了出来,有点害怕,小崽子打架好厉害……


余邃倒是想起来什么,问宸火:“今天luo是在哪里演出?”


“真是吓死我了……嗯?云曼楼啊”


puppy 有点醒悟道:“云曼楼是个名为演出楼实际上是一个提供特殊服务的   妓   院   啊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早就觉得奇怪了,我觉得时洛和luo……该是同一个人吧……”puppy 犹豫说


其实一路上时洛一直没怎么隐瞒,他们八卦,他也讲点,甚至是那种只有内部人员才知道的八卦,他不怕他们知道,反正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更不必说他名字里就带了一个“luo”


“难怪他不叫我哥哥……”宸火叹气道


……醒醒宸火!重点不是在这里好吗?


余邃忆着刚才时洛打架的身影,总觉得眼熟。


等时洛的表演快开始的时候,会场的灯光暗去,光线聚着时洛而去,起跳,盘旋,飞舞,精彩绝伦


luo是男子,他在起舞之时还伴着舞剑,飒气,大方。


在余邃眼里,却是看见了一个小小少年在架起来的独木上如蝴蝶般飞翔,与那上的身影逐渐重合

余邃好像还在十年前的大院里,他奏乐,他起舞,一支舞毕,那人总会从独木上跳下来,扑向他喊他:“余邃!”


“余邃!”宸火的声音打断了余邃的思索


“在想什么呢这么认真?”宸火挑挑眉,“时洛都表演完了,去后台找他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,宸火你不是要……”


“啊对,给天使剑带礼物!差点忘了,puppy你我一起?”


“走,余邃你自己注意安全?宸火太容易出事了,我跟着他?”


“好。”


待他们二人走后,他才到后台找时洛。


“洛洛,表演得不错。”余邃微笑道


时洛坐在梳妆镜前,闻言挑了挑眉:“你真的有看?”


“有,洛洛跳得比小时候好许多了,更好看了。”


时洛微微惊讶,转过头来仔细瞧了瞧余邃,恍然大悟。


“你是那年来歌舞平旅游的那家小公子!”


“当年走的匆忙,没来得及交换姓名。”余邃叹息道



他们十年前在一起玩乐了大半个月,虽然大都是时洛跳舞训练而余邃伴奏。当初他便是被时洛的身影引去了目光,忽不往伴上了音乐,两个少年的情谊我这么结下了,不需要交流,不需要交换上姓名,只需安安静地待在那里,就很好。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