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茶餐厅招牌菜靖筠吞

饭时听闻,茶后谈资2

富家少爷余x乱世佳人时


注意:

中西文学杂交

架空背景,时间线约为近代

有季,柯,圣剑出场,不可避免的ooc

虽然作者认为不算太有趣,但还是希望您的喜欢,不喜勿喷,期待评论(水评除外),小蓝手,小红心

接受一切合理的建议


“不是所有人都指着虚无缥缈的月亮追,总有人会捡着地上的六便士苟且生活”

“而我不似他们拥有遥远的月亮,也不会为了六便士低头,我只在乎眼前的你,一个会动的,真正的,发着光的,月亮”



时洛没有确切的目的地,只有笼统的一句“去南方”。


余邃是出于好心也是对柯浩的报答,路上对时洛关爱有加


但是,显然大家并不这么认为。


“哎,余少爷捎的那个小孩,是他的姘头?”


“我看是,要不谁要随便捎个人啊,现在世道乱啦!谁敢带北方的人!”


车夫们说着,当作茶余饭后的话题


时洛不巧听到了一两耳朵,不过他是舞姬的孩子,他显然不太懂得“姘头”的意思,但直觉那不是什么好词。


正当他想间问余邃的时候,恰好遇见了一个信使来找余邃。


“……余老爷……遣我送信。”时洛无意窃听,只听取了一点消息,但室内空气中的沉默告诉他不是什么好事。


时洛是舞姬的孩子,深知窃听客人秘密行为之恶劣,反射性地要逃离这个地方。


余邃知道时洛在外面听着,不知道他听了多少,但从他仓皇离开的脚步,应该是听全了吧。


“余少爷考虑得怎么样?”信使缓缓出声


他此次前来是为了传达余老爷的口信——季家叛反,老爷病重,速回,另携puppy宸火归家。


余邃毫不犹豫地相信了这些信息,但他在犹豫——时洛怎么办?


当年的事情记忆不那么清晰,但隐约记得在回家的前一日时洛的对他说了句:


“明天见”


他当时怎么回的?——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那是时洛第一次和他主动说话,他还爽了约。


“好,明日早晨归途吧。”余邃最后还是答应了,或者说,他从来没有拒绝的机会


安置好信使后,余邃想来想去,还是决定把时洛留下,原因无他——在那吃人不眨眼的家族大院里,时洛,一届舞姬,很有可能成为牺牲品。


但显然,时洛本人却不那么认为


“为什么?”时话冷冷地问道


“洛洛,是要知道,那地不在南方,而且危机四伏,你先行或在此等我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
……


时洛的反应比他想象的要激烈,可能是他爽约了吧,他在那个载他向南的路上还夸下海口:“会安全送你到柯春杰那,若是寻不到,便一直跟我吧。”


可现在,不但没有送他至南方,还要离开他。


你真不是人,余邃。余邃想。


那句近似于告白的话时洛显然没能体会其中深意,但他仍以为他终于有家了。


“余邃!你的承诺一文不值!明天见却是满眼星光不见人;说来看演出却始终都没正眼看我;说好的送去南方呢?跟你一辈子呢?骗子!”


……


最后他们还是不欢而散,余邃已经是精疲力尽,时洛偷溜出来了,余邃无暇顾及


第二天,时洛回来的时候,他们早已离开,他好像一个笑话,一个无人问津的可怜的自我感觉良好的……外人


“从来都没有什么家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